

不出意外,10月份新势力品牌的整体销量又是「涨涨涨」的节奏,说明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了新势力品牌!不过在这一片繁荣的背后,却有可能是一地鸡毛。新势力品牌的老车主维权声音越来越大,像零跑T03这类「官降无补偿」的操作,虽有“割韭菜”之嫌,但好歹不影响日常用车,但威马“停服”,小鹏P5高阶智驾跳票等,可是实打实影响车辆使用了。
先聊聊威马“停服”事件。10月10日传出威马汽车申请破产重整,仅仅一天过后的11日下午,就有车主发现威马汽车的车机“停机”,一切需要网络的功能,如手机钥匙、远程启动、在线音乐、在线导航等,均无法使用,智能汽车秒变“
曾经威马自信承诺,将为车辆提供「终身质保」。但如今威马深陷破产危机,创始人还很可能是下一位“贾老板”的情况下,又如何兑现承诺呢?其实从年初开始,许多车主在维保时,都遇到了等配件遥遥无期的糟心情况,进而导致保险公司拒绝为威马汽车提供「车损险」,毕竟没配件连车都无法修,这该如何理赔呢?当威马车主是真“受伤”。
相比威马车主,小鹏P5的车主相对“幸福”不少,至少品牌在正常运转,车辆可以正常开。不过小鹏P5发布时承诺,2022年将推送CNGP(城市导航辅助驾驶)功能,许多车主也是看中这一功能,多花费几万元购置高配版本。但如今随着该功能的跳票,再加上大量车主维权,也只是让发布会画的饼变成2万元代金券。(小鹏官方赔偿2万元代金券)
如果说CNGP的跳票好歹给老车主补偿了,那全新一代XOS天玑系统无缘P5,属实是给老车主“背刺”得结结实实。要知道小鹏P5可是配备了主流的8155芯片,按理说并不存在算力不足的情况,如果只是因为“竖屏”不给适配,那OTA功能岂不是个摆设?又或者说已经放弃P5老车主了?
不知何时起,“画大饼”似乎已成新势力品牌的常规操作,好似OTA是万能的一般,一切皆可OTA。但这就好比选期房,有延期交付的风险,甚至还有“烂尾”的情况,只能通过维权来挽回损失。所以各位看官会选择新势力品牌吗?还是求稳选择传统品牌?欢迎留言讨论!
哪吒01尺寸不占优势如何脱颖而出?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新能源车,要想脱颖而出,必须有更长的续航里程才行,还需要锁定目标消费者用户是私家车用户还是分时租赁用户,并最大化争取订单销量,而订单的争取就得靠产品力,包括更长续航、更快捷充电、更智能科技的配置等却是作为私家车用户买车时首要考虑因素,以及补贴后更高的性价比。 |
不造传统车,只做AI体的AIVA差异化破局之道行得通吗?不造传统车,只做AI体的AIVA差异化破局之道行得通吗? |
几何汽车“真准续航王挑战赛”重庆站开启 漫游8D魔幻城重庆这座城市依山而建,所以城市道路也因地势的跌宕起伏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“立体迷宫”。在重庆开车,不仅要有娴熟的车技,也需要更强悍的底气。 |